close

幻夢
從日本來了一群留學生,其中一位吸引了我的注意,黑長直的秀髮飄盪著青春的味道,她就坐在我旁邊,那天開始我們負責帶著她們到處遊玩,有一天,各自解散的時候我們方向一致,走著走著,她的臉色越發的紅,我感覺不太對勁,連忙抓住她的手,嘶~燙的可以。
「妳的身體怎麼回事」
「不知...道,似乎感冒了」
我趕緊脫下外套搭在她的身上,不過附近沒有醫院,我只好背著她一路跑回男宿舍,好在假日宿舍沒什麼人,我把她輕放在我的床上,然後貼上退熱貼,拿了一點感冒藥喂她,依然沒什麼用,我坐在床上看著她,她似有所覺的睜開雙眼迷濛的望著我,她伸出手抓著我...
「不要擔心,一切都會沒事的」
「這話應該我說才對吧」
我伸出另一隻手,雙手握著她,就這樣我握著她的手模模糊糊的坐著睡著了。。。
清晨的陽光灑在我的臉上,我看了天花板。。嗯,是我的房間沒錯,欸!不對,我腦中閃過一道記憶,猛一看,她躺倒在我的懷中,身上我們身上都蓋著被子,想來是我不小心睡著的時候她做的,她蜷縮著壓在我的手臂上,我用另一隻手輕觸她的額頭。嗯,退燒了,這時候我看到她的睫毛開始顫抖,這是要醒來的徵兆啊!
我趕緊躺下去裝睡(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這麼做)
驀的,她睜開雙眼,眼神似乎有點恍惚,看了看身邊,然後看向我,輕笑一聲
「別裝了,我知道你醒了」
眼看被拆穿了,我也不裝了,眼睛睜開看著她
「你怎麼知道我醒了」
「猜的」
我無語的摸了摸鼻子,正要起來
她卻拉著我的衣服
「我要在睡一會兒」
然後就自顧自的壓在我的手臂上睡了
看她這個樣子,我猶豫了片刻,伸出另一隻手摟住她的肩膀
她稍微顫了顫,卻也沒說什麼。
隨後沉重的的睡意襲來,我再度進入了夢鄉...
...
清脆的音樂聲響起,我緩緩睜開眼睛,手一抓卻撲了個空,心中一空猛然瞪大眼睛,發現她坐在椅子上玩音律遊戲,呼~
她彷彿知道我醒了,遊戲結束後,單手托腮看著我
「餓了」
「走吧,吃飯,不過你這樣子是出不去的」
我從衣櫥裡拿出件斗篷搭在身上,還有口罩,我有點為難的看向她的腳...她穿著裙子...
「沒關係的,你轉過去」
我依言轉身,背後響起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聲,我不禁有些臉紅。
「好了,你可以轉回來了」
我轉過去,看到她的腳上穿著我的西裝褲,不過褲管處稍微有點太長了。
「意外的合身耶,就是有點長」
「還好,我捲一下」說完彎下腰捲褲管
我趁著這個時候把斗篷搭到她身上,掩蓋住那一頭烏黑的長髮,接著把口罩遞給她
著裝完畢之後...看著有點四不像
斗篷配西裝褲加上口罩...
「湊合著吧」
她看著我的小鏡子嘟著嘴,似乎有點不滿,不過也沒辦法
離開宿舍去吃飯的路上差點被發現,不過總算是有驚無險
...
從那天開始之後我們近乎形影不離,直到有一天,她又病發了,我抱著她在雨中狂奔,直接衝進醫院急診室,醫生判定是重感冒。她說想要有安靜的空間,我乾脆幫她辦了個單人病房,看著她掛著點滴躺在床上我一陣陣的心疼,赤紅的臉有如火燒,皺起的眉頭顯示她正處於痛苦中,即便她現在已經失去意識了
而我坐在旁邊卻只能乾著急,這次我雙手緊握住她的右掌,盯著她過了一整夜
逐漸的,她清醒過來,看向被我緊抓著的手,稍微動了動,然後看向我佈滿血絲的眼睛
「睡吧,我分你一點」
往左邊挪了挪,把我往床上拉,我也就順勢躺上去了
「別太累,知道嗎」
她伸出手輕輕的撥開我擋住眼睛的頭髮,然後闔上我的眼睛
「睡吧,一切都會沒事的」
「嗯」
她雙手輕輕扶著我的臉,用額頭抵著我的額頭
「晚安哦,或許...明天會更好」
在夢中,我夢到她趴在我的胸膛,輕輕的吻了我的唇,隨後視線漸漸模糊,化為一團藍色光暈漸漸散開...
......
「滴滴滴滴...滴滴滴滴」
熟悉的鬧鐘聲將我喚醒,我睜開雙眼看向天花板,嗯...宿舍的天花板...
這時我突然意識到,原來...那都是夢啊...
我坐起身子,抱著我的枕頭回憶我的夢境
當我將鼻尖邁入枕頭的時候,赫然發現,枕頭上...似乎還殘留著她的味道...我想了幾秒,抱起枕頭躺了下來...今天...就翹課吧...
如果...那是一場夢...那我寧願永遠不要醒來...
夢境與現實...究竟熟真熟假,到底是莊周夢蝶...亦或是蝶夢莊周呢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幻夢 言情小說 莊周夢蝶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